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扎实完成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陈世荣 时间:2019-03-26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党委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各党支部迅速行动,把握要求、周密组织,陆续完成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精心部署,明确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党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下发至各党支部,对全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流程、重点环节和任务要求,强调党员院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的步骤方法,并对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夯实思想,做好准备。各党支部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为先,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同时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结合形势,搞活形式。各党支部将召开组织生活会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起到了参加党日活动与开展政治生活共提高、互促进的良好效果。教职工党支部在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基础上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坦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丰富了活动内容,也增强了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学生党支部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3.7女生节”和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组织生活会的实效性。

  抓好整改,落实责任。组织生活会后,院党委及时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讨论民主评议反映的共性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围绕本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完善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改进到位,着力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