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1-13

  1月7日—12日,我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经评议,优秀党员8名,合格党员45名。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了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会上,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准确对标、积极看齐,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的整改措施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摆了个人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了批评。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强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按照测评程序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形成民主测评结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