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学院团委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1-19

  1月18日上午,我院在三亚校区95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到会进行指导和点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院办、团委、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石研主持。

  会上,陈石研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的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非党员领导干部也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杨兹举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材料扎实,程序严谨,查摆问题深刻,联系实际密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改进措施清晰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职教20条”等精神的学习还需要加强,要将党建工作与民族特色学科建设、学院内涵发展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与着力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在五指山校区管理的体制机制方面,要广泛调研探索更好的模式,经过认真论证后向学校作专题汇报;三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引领力。要着眼学院长远发展,统筹布局、科学规划,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陈石研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检视出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二是以新姿态、新成效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