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五指山校区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1-04-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4月1日,我院五指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重和深切悼念之情;2019级语文教育专业李洪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报效祖国。学院党委陈石研书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围绕琼崖革命斗争的历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他通过详实的史实,鲜活的故事,从“红旗不倒”的具体含义,琼崖革命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程,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琼崖革命经历的艰难坎坷以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琼崖革命领导人在关键历史时期面临重大抉择时表现出的勇气、智慧与担当。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无一不被革命先烈那种无我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在那个峥嵘岁月,海南黎族首领王国兴等广大革命前辈为了海南的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在支持与发展海南革命斗争、配合大军渡海登陆作战解放海南的任务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