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五指山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小课堂”开课
作者:五指山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下午,我院五指山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小课堂”正式开课。课堂上,党支部书记陈世荣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工作举措等。当天晚上,2020级语文教育3班团支部、2019级语文教育4班团支部利用课前十分钟分别开展本支部的“党史小课堂”讲课活动。

  “党史小课堂”是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阵地,共开设“历史”课——党史专题教育、“思政”课——讨论交流发言、“艺术”课——观看红色电影、“室外”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自习”课——撰写读书笔记等五类课程,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宣讲、读书交流、讨论发言、户外实践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让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同时,党支部还结合支部所在专业毕业生党员均在校外实习、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借助微信覆盖广、可读性的优势,开设《党史天天读 思想时时悟》微信公众号学习专栏,打造“指尖上的党课”,以党史口袋书的形式向党员推送党史学习资料,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即时学、随地学、轻松学。

  首日授课引发听讲师生强烈共鸣。2020级语文教育3班高佳说,“以前参加集体学习,是老师们领学,我们看着投影跟着听,容易走神。现在不一样了,每一个人都要备课上课,每个人都有机会谈感受、讲看法,我必须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撰写好讲稿才能讲好一堂党史课。通过讲课,我的学习感悟更深刻了。”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