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五指山校区举办专题展览,成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1-06-10

  5月中旬以来,五指山校区北苑操场成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在此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易’起学党史”专题展览让人过目难忘。展览分为前言、主体、结语三部分,主体内容部分设计有16块展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学足迹、百年党史中的海南和中国精神为主要内容。

  习声暖人心,平语润心田。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学足迹板块,通过丰富的图片、翔实文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通信、同青年谈心、参加青年活动的概况。一封封书信、一段段寄语、一场场活动,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求才思贤的真情;一幅幅动人的场景、一句句深情的嘱托、一次次严格的要求,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关怀青年的健康成长,为青年在奋斗前行的道路上点亮航标、指引航程。

  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海南百年来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一个生动缩影。在百年党史中的海南板块,通过丰富的文献、翔实的史实,将琼崖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海岛、浴血奋战、解放海南岛的光辉历程;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琼州大地实现了从封闭落后的边陲海岛到我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的历史性巨变;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海南大刀阔斧进行改革试验,推动自贸港建设的热闹景象完整呈现出来。

  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在我们的中国精神板块,围绕着从现代到当代各个时期里,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精神”而展开介绍。本次展出的“中国精神”谱系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五四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涵盖了政治、军事、经济、民生、文体等各个领域,全面地彰显“中国精神”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这一展览的举办能够使师生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也有助于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的姿态和热情投身于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次专题展览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我院联合举办,我院“红旗”志愿服务队协办并承担讲解任务。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批前往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