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1-06-27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26日,我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党员教师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基因。

  

  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中国村官精神馆、胡松纪念馆和歃血结盟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一个个故事深情阐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琼崖将士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存了革命火种和力量,为全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立下的不朽功勋。琼崖纵队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表现出的革命精神,令所有参观人员都为之动容,肃然起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在歃血结盟纪念园,全体人员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说,并不时地驻足停留在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前仔细观看,深情回顾黎族、苗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建立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海南的胜利进行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中国村官精神馆和胡松纪念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以胡松同志为代表的石屋村人“信念坚定、艰苦创业、科学求实”的精神,详细了解优秀村官代表带领群众开拓创新、拼搏奋斗的作风和爱村、实干、厚农、奉献的村官精神。

  

  

  

  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大家边参观边学习讨论,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了精神营养。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以无数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快速发展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