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31

  为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党、团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近日,我院五指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到五指山毛阳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是海南升起第一面五星国旗的地方。23米高的纪念碑,象征着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活动当天,同学们统一着装,在纪念碑下整齐列队,默哀、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雕塑,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倾情演唱《祖国不会忘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精神力量。在历史陈列馆,同学们结合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以及展览馆内实物与图文展示,重温了那段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参观历史陈列馆结束后,辅导员栾佳晔结合琼崖武装斗争的背景,从信仰是什么、信仰从哪儿来、如何坚守信仰三个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踏着英烈的足迹前行,才是对英烈最好的祭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将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受到了三沙卫视《踏着经典去旅行》栏目的现场采访录制,于4月1日晚8点30分在三沙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