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陈世荣 时间:2020-07-08
       为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6日至7月7日,我院分别在三亚校区和五指山校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石研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石研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我院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下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一是对全体毕业生就业状态、在岗情况和就业心态等持续进行动态摸底,更新数据库,并细化“一人一案”帮扶措施,形成“一对一”、“人盯人”的精准工作模式,对于未就业的学生,不仅需要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向不同求职意向的学生群体推送就业信息,还需要各专业老师利用自身的资源推荐就业岗位;二是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分类,强化精准帮扶,针对报考专升本、中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学生,可通过建群建班,举办线上线下指导和经验分享,对于考试失利和待就业的学生要加大动员和帮扶力度;三是持续落实每周就业情况动态摸底和就业工作日报制度,及时报送就业材料,确保“就业一个,及时上报一个”。

(图片一)

  姜凤云副院长就专业教师如何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做了具体的安排。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清醒认识毕业生就业形势, 把就业工作作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老师与学生结对子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实事求是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就本专业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及存在困难进行汇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