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院团委 时间:2022-05-30

  为切实有效推进我院五指山校区2022届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确保专科毕业生充分就业,近日我院在五指山校区召开了专题推进会。

  5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宝在五指山校区主持召开2022届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刘家宝首先传达学习学校关于近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听取了各专业辅导员、就业工作认领教师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刘家宝指出,目前我院2022届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仍然严峻,需要各专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工作形势,我院就业工作现已进入非常关键时期,各专业要以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为契机,要精心掌握学生的就业趋势,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更要珍惜好每一次的应聘机会。同时,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特别对于已完成“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大家要积极对接了解情况,可引导鼓励学生先就业。同时,刘家宝还就如何开展好就业育人和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5月26日下午,学院张朔人院长再次主持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李达辉以及五指山校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永刚副教授,商学院金治中教授、赵振宗教授,旅游管理学院吴力副教授等在五指山校区上课的教师也到场参会并积极认领就业任务!

  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教师分别汇报了所负责就业班级的就业情况,从学生对就业的认识有偏差、就业积极性主动性不强、期望过高等方面指出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党永刚副教授等人积极表示,坚决支持五指山校区专科学生就业工作并通过认领就业任务等方式参与就业工作。李达辉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专业当前就业数据,对近期要完成阶段性就业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张朔人院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作为全校毕业生人数基数最大的学院,要高度认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全院动员,上下一心,辅导员与专业教师要深度融合,形成合力。要开动脑筋,多措并举开拓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接来下,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