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锐校长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6-08
 陈锐校长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汪思辰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6-08

67日,校长陈锐为我校师生党员作了一场题为《结合国史学党史,努力践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陈锐开宗明义,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陈锐详细梳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从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起新中国的历史脉络。“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艰苦历程”、“近代党史和国史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全体党员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每个方面的讲述中,他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或标志性事件,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全体党员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和唯一选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对待个人得失。

“书记校长讲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全体党员的理论知识,使大家牢记党的历史,也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摄影/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