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海南首届幼儿园园长论坛畅谈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6-15
 我校举办海南首届幼儿园园长论坛畅谈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6-15

612日,海南首届幼儿园园长暨学前教育高层论坛在三亚举行。此次论坛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教育部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领航工程李琴园长工作室共同承办。校长陈锐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杨兹举主持开幕式。



陈锐在致辞时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情况以及在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各方的学习交流,为共同提高海南的学前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虞永平教授、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忠斌教授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高质量的幼儿园教育要从灵活运用教育空间、打破时间界限、有效挖掘和利用资源等几个方面入手,实施教育教学活动。本次论坛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共同学习和进步的平台,对丰富实践经验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



杨兹举在会上强调,高质量的学前教育需要聚合各方面的力量来共同努力,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来自高校、教育研究职能部门和一线幼儿园的八位专家紧紧围绕着当前学前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八位专家分别是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瞿亚红,琼台师范学院教授庄小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副教授王昭君、曹惠容,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吕锐,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晓晔,教育部领航工程李琴园长工作室负责人李琴,屯昌县屯城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韩秋。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主旨报告各有所长、视角独特、精彩纷呈,是一场精美的精神盛宴。



 

分组讨论时,第一组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唐芳丽主持,议题是幼教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第二组由李琴主持,议题是小课题的有效开展。讨论会还邀请《新教育》杂志社社长王在存讲解教师写论文的重要性和教育论文写作技巧,帮助园长和老师们在写作中梳理自身教育成果。

此次论坛,与会代表在高校与幼儿园有效合作、促进幼教职前职后一体化、通过融合式的合作推动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共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院长、教育部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张朔人教授在主持闭幕式时强调,高校教师与幼儿园园长们都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前教育面临的的挑战,抢抓机遇,共同努力,开辟海南学前教师事业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调动了幼儿园园长、高校学前教育教师的工作热情,开阔了视野,为海南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提升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并有效推动了各方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入开展幼儿园+高校模式提供了新的范例。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