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新增一家田野调查点
时间:2021-09-26

202162,民族学院副院长王启芬、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余杰、海南民族研究基地主任高泽强、民族学院团委书记陈世荣一行前往海南保亭县民族中学、保亭黎族苗族文化馆进行调研,同时开展民族学田野调查点挂牌活动。

当天下午,保亭民族中学刘立萍校长热情接待了王启芬副院长一行,双方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刘校长介绍了保亭县民族中学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校本课程开发、民族艺术人才培养、民族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表达对高校专家团队的需求。王副院长、余杰博士详细了解对方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民族学生心理健康需求、特色民族文化美育方面的情况之后表示,我院和基地在这些方面有很好的优势资源,希望以后双方加强联系和交流,深度展开合作,共同促进地方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后,举行了隆重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田野调查点挂牌仪式。王启芬副院长一行与保亭民族中学刘立萍校长、罗勇副校长、徐征副校长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随后,民族学院副院长王启芬、海南民族研究基地主任高泽强分别代表我校民族学院和民族学科研机构向刘校长赠送了部分图书。这次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双方以后的教育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