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朔人院长带队到三亚、乐东、陵水等市县调研
时间:2021-09-26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1-1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的交流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并以此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组织管理模式改革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发展与服务社会的良性互动,2020年12月9日—2021年1月5日,张朔人院长带队到海南少数民族市县开展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亚、乐东、陵水等市县开展考察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与当地民族事务局、教育局和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推进民族文化传承与开发利用、提升民族教育质量以及如何推动民族产业发展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我院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社会担当和对提升少数民族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希望院地双方不断深化交流、务实合作,与学院建立长远的产教研合作关系,共同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作贡献。

  一直以来,我院把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作为重要办学目标,加强与各级政府、地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学院社会服务协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学院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文化及经济发展的了解,为下一步民族学院与地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