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一行调研我校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9-28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一行调研我校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9-29

928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一行四人来访我校,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校长陈锐,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我校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相关人员等参加座谈。副校长、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杨兹举主持座谈



赵建武表示,此行旨在全面了解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的相关情况,并通过深入的交流,探讨基地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强调,本土人才的培养对基地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要找准定位,做到立足基地、立足学校、立足海南、立足教育,从而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海南本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全国民族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要善于学习借鉴,走综合发展之路,走特色发展之路,走联合发展之路,走专业发展之路,走创新发展之路。



陈锐代表学校致辞表示,海洋和民族是学校重要的办学特色,以民族为纽带,建立起基于南海、东南亚及东盟的智库,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内涵。陈锐强调,民族教育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内容,学校非常珍惜和重视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并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得到教育部民族发展中心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让我们在更好的基础上把平台做好,把民族教育的事业发展好。

我校民族学院院长、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张朔人就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西南大学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心理与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积家分别就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赵建武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三亚校区南海文化博物馆、地方文献室、海草生态实验室、珊瑚馆,并前往五指山市参观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以及我校五指山校区

(摄影:张明怡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