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举办“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开发”讲座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4-05-12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开发”讲座
作者:宣传部 来源:未知 时间:2014-05-12

 


 

428晚,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冰副教授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给同学们作关于海南“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开发探讨的讲座。讲座由该院团委书记谢锡銮主持,该院任课老师、辅导员、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及全校2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朱海冰副教授通过图片、视频、PPT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示了黎族文化,着重介绍海南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总结了海南旅游开发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如:海南缺少全省的发展规划,黎族非物质文化手工传承人作用未充分发挥,旅游高级人才的缺失等。在她的解读下,同学们了解了黎族文化的多姿多彩,意识到保护黎族文化的重要性,和改变黎族传统手艺濒临灭绝困境的紧迫性。讲座中朱海冰副教授展示了她十几年前购买的海南黎族手工纺织作品,并让现场同学试穿,黎族纺织的精美让在场的师生赞叹不已。

    朱海冰副教授的讲座将实践调研与现实情况相结合,使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和现状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了同学对旅游业的开发以及非物质文化保护问题的深刻思考,令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