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民族古籍》四期刊物顺利出版发行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1-02-11

2020年度《民族古籍》四期刊物顺利出版发行

日期:2021-01-11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民族古籍》杂志创刊于1986年,是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办的综合性季刊。主要宣传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抢救、搜集、整理、出版、研究等工作的方针政策;介绍交流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古籍工作部门工作情况和先进经验;发布少数民族古籍研究领域学术文章和工作动态。每期设栏目若干,如经验交流、整理与保护、研究与思考、民俗文化、史海钩沉、古籍数字化等,具体根据当期主题进行调整。

2020年,我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严谨的办刊风格,出版了《民族古籍》第132期(青海省专刊)、第133期(贵州省专刊)、第134期(云南省专刊)、第135期(四川省专刊),圆满完成全年出版计划,进一步展示和宣传了新时期我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新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服务。

https://www.neac.gov.cn/seac/mzwh/202101/1144000.s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