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

我院线上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民族学院 时间:2020-03-02

     自学校决定实施线上教学以来,我院积极准备线上教学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教学任务、学习形式、教学模式、实施步骤、教学管理以及评价考核等做了具体要求,全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今天是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始的第一天,一堂堂精心准备的线上课程呈现在学生面前。3月2日,我院3000余名学生准时登陆“慕课”、“智慧树”和“超星学习通”等平台参加线上课程学习。课前,学生登陆线上教学平台,按照老师发布的学习任务单观看微课、课件,做好了课程预习;直播过程中,科任老师不时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发起讨论、头脑风暴、调查问卷、课堂测验,积极与学生互动。

  

  (图片1)

     此次线上教学面向全院70个班级,遴选了约60门适合开展线上教学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全院统排线上教学课程表。各课程组成了课程团队,由课程负责人统筹做好线上教学的建课、备课、开课工作。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建设的精品资源共享课以及免费开放的优质资源,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主要教学组织方式,优化教学设计,建设线上课程,上传课程大纲、授课计划、教学设计、课程PPT、教案、案例、作业、测试题、电子教材、微课等教学资料,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图片2)

  

  (图片3)

     承担在线教学任务的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师主动适应教学变革,根据在线教学要求,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和授课任务,指导同学用好网络在线教学平台和丰富的课程资源,并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积极融入课程思政,一定能够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攻克时“疫”的关键时期,教好书,育好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