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

我院举办教师编制考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靳湘淋 时间:2021-04-30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教师编制考试的有关政策和考试技巧,4月27日晚,我院在3102教室举办教师编制考试经验分享会。通过2021年海南省教师编制考试的2017级学年教育专业李松珊同学和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刘晓霏同学到场作经验交流。姜凤云副院长、辅导员高娟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刘晓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历,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及未来发展规划,尽早确定报考区域。她建议大家针对各地区不同的考试题型,有的放矢地开展备考,并从自我介绍、仪容仪态、时间分配等方面分享了面试注意事项。李松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编制考试的内容及题型、考试信息的搜集与整理、复习参考书的推荐、学习方法与学习技巧、心理调适等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安心备考。

  辅导员高娟老师结合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要端正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复习,主动请教;在考试过程中要要掌握答题技巧,做好答题时间的分配安排,提高答题效率。

  姜凤云副院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转变就业观念,调适就业心态。编制考试不是当前唯一的出路,但是要学习李松珊和刘晓霏两位同学的成功经验,认真学习专业基础课程,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夯实专业基础,拓宽知识领域,从容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不仅密切联系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还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教师梦想。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