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喜迎二十大,不负韶华梦”钢琴弹唱比赛
时间:2022-05-23

  5月22日晚,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喜迎二十大,不负韶华梦”钢琴弹唱比赛在五指山校区南苑逸夫楼103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宝、副院长王启芬以及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师生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7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9名。所有参赛选手统一赛前随机抽取比赛曲目,按照弹唱考核标准的要求进行比赛。整场比赛弹奏演唱相结合,形式新颖,艺术情感丰富,为观众奉上了集“弹奏”与“演唱”于一体的艺术盛宴,赢得了评委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负责人欧阳宗副教授根据选手们的钢琴弹唱情况作了精彩的点评。他说,“钢琴弹唱”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必考内容,并提出了“多听,多看,多练,多实践”的学习方法。同时,他还现场自弹自唱,为同学们讲授钢琴弹唱的方法与技巧,让学生感受到钢琴弹唱的艺术魅力。

  本次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生掌握师范生技能基本功,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热情。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有力的推进了教学改革和专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