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军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0-12-11

  

  黄志军,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学校教育专业,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学位,现为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心理。在国家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9篇,主编(或参编)教材2部,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多项。

  一、主持的科研项目

  海南少数民族地区高校贫困生的心理素质状况调查研究,海南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Hjsk200747)。

  二、代表性论文

  1.《试论现代教学中的心理归因》《中国教育学刊》,2001年第5期。

  2.《论态度教育》《教育发展研究》,2001年第5期。

  3.《试论暗示与德育》《教育探索》,2001年第11期。

  4.《关于择校问题的比较研究》《教学与管理》,2006年第1期。

  5.《略论基于行动研究的教师培训原则》《琼州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

  6.《基于态度理论的德育原则》《理论观察》,2012年第2期。

  7.《论学校中的教育暗示》《现代教育科学》,2013年第5期。

  三、编著

  1.《心理学》(主编),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1年12月。

  2.《教育学》(副主编),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年8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