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

030302社会工作(非师范)本科
时间:2021-10-10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养学生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和社会工作实务能力,能在政府机关、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和司法部门、社工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社会管理、社会工作实务、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工作评估与研究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心理学、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政策、社会保障概论、社会统计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中国社会福利思想、人类行为和社会环境。

  就业方向:社工机构、非政府组织、政府机关、民政部门及司法部门等单位的社工、雇员及公务员岗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