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及考后阅卷注意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6-09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文件

热海大民院 [2022] 22 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及考后阅卷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专业:

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事故与认定处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制度的通知》(热海大办2019(41)号),为了确保期末考试平稳顺利,需进一步加强老师在监考、阅卷等过程中的规范,强化老师在监考与阅卷等过程中的主体责任,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监考前注意事项

1.各位老师对学校教学事故处理办法中的考试与成绩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具体见附件)

2.领取监考表后务必核对监考场次及监考是否有冲突现象,如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学院办公室进行调整。

3.考试周主监考老师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学院办公室领取试卷并签字,两位监考老师需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如果一方未到达,另一老师要及时联系,如果联系不上,在考前5分钟将信息反馈给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安排备用监考员进行替补。

4.监考老师进入教室后对考场进行清理,考生进入教室,监考老师要求学生按指定座位进行考试。

5.提醒考生考前上厕所。

6.所有考生根据学号顺序按从小到大按(降级转专业学生学号乱的,由监考老师安排)以下两种图形安排。具体由监考老师从中选一图形安排。

12

1

11

2

10

3

9

4

8

5

7

6


5

4

3

2

1

6

7

8

9

10

15

14

13

12

11

 

二、 监考中注意事项

7.监考老师不得在监考过程中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8.监考过程中监考老师要分布在教室前后各1人。

9.加强对考试过程中上厕所的同学管理。

10.考试过程中对有违纪意向的学生及时进行提醒或采取措施如调换考生位置等处理,减少违纪情况的发生。对不听从安排考生要及时进行处理,对违纪情况进行描述,报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呈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11.提前交卷的学生,监考老师要劝阻学生离开考试区域,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影响其他同学的考试。

三、 监考后注意事项

12.考完后监考老师对每一个考场的试卷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好序(降级与转专业的排放一起排最前),并对试卷进行清理,核对试卷份数是否与考生人数相同,填好各种表格。

13.辅监考老师要及时将试卷回送到学院办公室做好密封,签字后做好移交手续方可离开。

四、 阅卷注意事项

14.所有老师从学院办公室领取试卷后检查是否密封完整,如果不完整的要及时反馈,学院将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相应处理。

15.领取试卷后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各位老师完成试卷的评阅,成绩的登录(I.登录前一定要核对学生人数与考试试卷袋上的试卷数量是否吻合;II.登录成绩时发现有学生试卷教务系统没名字,需及时与教学秘书联系,不得出现没名字不录成绩的情况;III.教务系统有名字没试卷,检查试卷袋资料是否为缺考,无资格考试等情况,如果非缺考造成的试卷遗失,需及时反馈给学院调查处理此事,没有及时反馈造成的后果由阅卷老师自行承担),做好试卷的装订工作。

16.阅卷卷面上要求,选择判断填空等题正确的打,错误的划×,名词解释、简答问答论述、计算、案例分析等大题没答在空白处划×并计上零分;简答问答论述计算案例分析等大题不需划钩,但要有得分点的分数体现,不能直接给一个分数。

17.所有考查试卷,第一周考试的考试试卷原则上必需完成装订工作,移交给学院办公室并履行好签字手续(每个老师找教学秘书签字,否则视同未完成工作任务);第二周的考试试卷与承担全校的公共类课程教学的试卷在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必需全部装订移交履行好签字手续(假期任课老师要做好试卷的保管与保密工作)。

五、 其他注意事项

18.凡是考试当天有与授课老师相关的科目,承担教学课程的老师务必去考场核查试卷,是否有不足之处,在考场当场进行修正处理。

19.因临时有事需调整的务必自己找到替换老师,填写《民族学院监考替换申请表》,报学院领导批准同意后,将名单报学院办公室,禁止私自调整监考老师,非不可抗拒因素不得动用学院安排的临时监考老师。

20.违反学校规定,报学校处理,没经学院同意的,根据情况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年终扣除部分绩效。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

2022年6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