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第1学期期末考核试卷命题的通知
时间:2022-11-24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文件

热海大民院 [2022] 33 号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

关于做好2022-2023第1学期期末考核试卷

命题的通知

各专业: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考核试卷命题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热海大办2018(110)号文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课程考核时间

1.考查类课程:承担文化素质教育选修课定于第16周结束考查;承担公共考查课程和专业考查课程定于第17周结束考查。

2.考试类课程:定于18-19周考试。

二、试卷命题截止时间

本学期第14周前完成考试类课程的试卷命题工作(12月2日前),电子档统一用U盘拷好,三亚校区统一交学院办公室赵淼处,五指山校区统一交张曼,整个过程做好命题的保密与移交工作。

三、命题注意事项

各专业要老师在出题前需认真阅读关于印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尤其强调如下几点:

1.同一课程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班级统一施教课程的试题,应根据教学大纲统一命题,其它开设的课程由主讲教师按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命题。

2.试题内容覆盖率达到85%,要求覆盖面大,题目及题目类型多,分数分配不过于集中。

3.试题内容以“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技能”为主,难易程度分配比例是:基本知识占60%,有一定难度的题占30%,有较大难度的综合题占10%,每门课程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比例(但绝不允许出现试卷份量过轻,学生交卷过早现象,否则将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4.各门课程命题时应拟定覆盖面、试题份量、难易程度相当的A、BC叁套试卷,套试卷的试题重复彼此不得超过25%,与往年试卷题目重复比例不超过35%;试题措辞要严谨明确,避免产生多义、歧义或误解的情况;试卷插图要准确、清楚。各门课程的A、BC试卷均须经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按照考试命题要求审查并签字,系主任或教研室主任须回避者,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查并签字。

5.试卷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试卷模版格式制作,需注明“开卷”或“闭卷”字样,期末考试原则上要求闭卷

开卷考试要求:不得出现书本上可以直接容易找到的“填空,判断,选择,简答”等题型,要能体现学生创新、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综合题,案例分析题等。

6.教研室负责人做好试卷的核查工作,主要对试卷从试卷题头开始(新加入的两个专业要注意学院),学年学期,考试注意事项中的考试形式(开闭卷不要弄错),时间,试卷共多少大题,分数是否为100分,题型中的错别字,标点符号是否遗漏,语句通畅性、表格是否完整、缺页、每道题后是否留足答题空间等均要仔细核对。按学院修改的审定表模板要求严格审核。

7.要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

1)教师不得考前圈重点或划定考试范围,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试内容,接触试题人员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考试完毕,试卷应如数收回,并由命题的二级学院保管。如果出现因圈重点与划定考试范围及其他途径泄题等现象,将严格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2)本学期考试试卷答案可以在考试(含补考试卷)结束后再将电子档发送给各专业存档。

3)各专业办公室从收到第一份试卷电子档开始,学生不得进入专业办公室,教学办公室从第14周开始,禁止学生与老师接触与考试相关的任何信息。

4)试卷电子档以专业为单位收齐后,建议及时用专用U盘拷出后交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学秘书要对试卷U盘进行清空,移交后要履行好签字手续;确保试卷从出题到核对到印刷的整个流程安全。若出现泄密,将根据学校相关制度追究责任到人。

8.考查类课程命题原则同考试科目相同,报专业进行审核。

 

民族学院

20221122

 

 

 

附件1

热海院民族学院课程考核命题审定表

附件2

热海大办〔2018〕110号关于印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doc

相关附件:
附件:新热海院课程考核命题审定表.doc
P02021111157932886807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