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学生工作
青春“战疫”|学生志愿者分享抗疫感悟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党团组织号召,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投身于各地疫情防控一线。这些志愿者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共青团员,有新一代的零零后,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勇做“逆行者”,在有需要的地方坚守奉献。

 

为家乡贡献力量,静待春暖花开!——2019级语文教育 潘周岩

   面对新冠肺炎来袭,潘周岩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当地返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行列。“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了一名志愿者本该做的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就应该在国家危难关头,用热血守卫祖国,用行动服务社会,用青春力量为防控疫情做出一份贡献。面对疫情,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中央,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相信我们的科研人员。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代大学生责无旁贷!——2018级语文教育 张一凡

  “我是一名大学生,面对疫情,做我能做到的工作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哪里有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国家有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尽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困难重重,但是,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胜利。这场战“疫”,中国必胜!”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2017级应用心理学 林之鹏

   从2月14日起,他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跟随村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到防控卡点进行宣传、普及疫情知识、帮助疫情卡点人员解决工作期间出现的困难、发放疫情防控必备的防护设备,与疫情卡点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村里防范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各位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没有任何怨言,而我只是做了一些协助工作。向全体防疫工作者致敬!”

 

我想用我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人尽一份力!——2016级应用心理学 胡宇琨

  胡宇琨是一名网络志愿者,每天在网络上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咨询和解答。“我有幸参与其中,共同筑起这众志成城、共同抵抗国难的堡垒。防疫战场上,前方有白衣天使的坚守,后方则是我们这些志愿者。我通过网络做疫情宣传,号召大家尽量减少、避免出门,在家做好疫情防护。请大家相信国家,我们一定能挺住度过这次难关。”

 

我是党员,防控疫情我愿冲锋在前!——2017级数学教育 伍德裕

   伍德裕的工作是协助文昌市团委搬疫情物资、接收疫情咨询电话、给老年活动中心过来领取物资的人员测量体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全面打响,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看到团委在招募志愿者我就报了名,希望能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

   这些只是我院众多防疫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缩影,连日来我院学子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据统计,截止至2020年3月4日,我院共计52人参与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以青春之名,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