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16

  11月8日—14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周期间,按照活动开展方案要求,学院团委和各专业积极行动,开展了多项各具特色的职教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层面,邀请2009届优秀毕业生徐家林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讲座,邀请陵水阿罗哈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杨丽到校洽谈校企合作,举办社团才艺展示、大学生篮球赛、拔河比赛、海洋知识竞赛和书画比赛等活动;专业层面,学前教育专业志愿者深入社区、幼儿园开展育儿技能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举办手工工艺品制作比赛、舞蹈比赛和声乐比赛等;语文教育专业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钢笔、粉笔书写比赛,说课比赛以及教案设计比赛等;会计专业开展会计业务与财务报表编制技能大赛。校园内外洋溢着青春的热情、职业的精神,展现了职教的风采、技能的魅力。

  本次职业技能周活动成功举办,既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专业学习效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同学们奋发向上、挖掘技能、勇于拼搏、展示才艺的一次机会。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全社会崇尚“匠人精神”的良好氛围,使学生更加坚定学习技能的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