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0-12-14

  12月13日上午,我院在五指山校区开展“传承记忆 祈愿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五指山校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悼念活动。

  上午10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新闻直播。期间,全场师生向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遇难者以及为民族抗战而牺牲的先烈默哀一分钟。默哀气氛庄严肃穆,伴着窗外的防空警报以及汽车的鸣笛声,在场所有的师生都深受感染,深切体会到了民族凝聚力和国难当头同仇敌忾的民族气节。大家一致认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倡导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此次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学生为国拼搏的热血。

  接下来,我院团委将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和观影等方式,进一步教育广大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