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七色彩虹”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0-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12月13日上午,我院第三期“七色彩虹”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五指山校区北苑开班。五指山校区全体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9级语文教育专业曾旭春同学作为学院代表首先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接受锻炼,争取不断进步。辅导员于立闯就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培训目的和培训意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培训班的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团委副书记陈世荣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七色彩虹”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的重大现实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开班仪式结束后,辅导员周冬珍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的经验与学员分享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和能力素质提升。

  长期以来,我院重视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把实施“七色彩虹”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实现以点带面,全面示范,影响全体,达到学生全面发展与学院全面发展的和谐统一。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14天,主要有专题讲座、分组学习讨论、素质拓展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