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语文教育专业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1-03-31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的历史,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3月30日晚,民族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团支部在五指山校区北苑教学楼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雄浑激昂的歌声,仿佛瞬间把大家带到了英勇的抗战年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不辱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后,2020级语文教育专业3班团支部书记何玙涵同学,通过短视频和PPT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通过回顾党的艰苦岁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那段充满战争硝烟的历史,感受老一代共产党员们的伟大与艰辛。在故事的讲述中,团员代表杨钧越、杨琴带领同学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等红色歌曲;张瑞、王旭帆、程紫文、王瑞腾、高佳等同学带领同学们齐诵《党啊,我亲爱的母亲》《鲜红的党旗赤诚的心》等经典诗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党史故事和歌声交替,直击同学们的心灵深处。最后,辅导员陈世荣为同学们讲授了《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关键事件和人物,以生动感性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党史课。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楚的认知到肩上担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担与责任,决心从自己做起,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加倍努力,严于律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