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1-04-05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优秀的革命者、建设者们,常常以笔为犁,以梦为马,用革命的诗词记录着伟大的理想信念、革命实践与战斗情怀,表现出昂扬的浪漫主义激情和英雄主义气概。毛泽东诗词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他的诗词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历史史诗,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科书。

  4月2日下午,2020级语文教育专业3班团支部到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毛泽东诗词作品展,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次活动展出作品全部以毛泽东诗词为创作题材,共计80余幅,分为六个部分展出,用不同风格表达了对毛泽东诗词气象、境界的理解和诠释。

  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靠内生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更应该铭记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员谈心得体会:

  苏俊杰: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天然地联系在一起的。今天参观了毛泽东诗词作品展,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何玙涵:我最喜欢毛主席《沁园春·长沙》这首词,这是他青年时代的代表作,抒发了毛主席对中华民族前途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上所说:“年轻的毛泽东同志,‘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既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仰天长问,又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

  张瑞:毛主席的诗词饱含深厚的爱国情怀,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深深热爱的祖国和人民。他的诗词是中华民族维护尊严、追求独立、寻求解放、谋求幸福的真实写照。

  高佳:毛主席的诗词充满顽强的奋斗精神。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领袖们》一书中写道:“无论人们对毛有怎样的看法,谁也否认不了他是一位战斗到最后一息的战士。”他少年时代豪气冲天,青年时代踌躇满志,壮年时期执着豪迈,晚年时期壮心不已。“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1962年12月26日毛主席写的《七律·冬云》就是真实的写照。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