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云端“心”相聚 共话新征程——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19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提升专业认知,9月19日,我院各专业教师与新生相聚“云端”,开启人生新征程。

  特殊时期,特殊见面。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各个专业分别进行,同学们在线上“面对面”领略教师们的风采。在见面会上,各专业教师分别围绕专业背景、师资情况、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升学就业等方面向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教学实践经验,对新生的未来规划提出了个人建议,帮助新生们梳理了课程学习路线,确立学习目标,指导学习方法。

  见面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主要围绕课程、升学、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主讲老师和专业负责人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调整心态、确立新目标,养成自觉自省、自律自强的好习惯。各专业辅导员详细解释了学校有关新生开学的具体安排,并要求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相关要求,确保能平安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此次见面会对2022级新生迈入人生新阶段、步入人生新征程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帮助新生明确了发展方向,树立了专业信心,加强对学院、学校的认识,增强了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接下来,学院还将对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安全、校纪校规、网络安全,以及学习管理与学业指导、角色转变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