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近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作者:冶红新 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上午,我院在人文楼608会议室召开三亚校区近期学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家宝副书记主持,三亚校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家宝就近期课堂教学管理、学生安全工作、学生返校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近期各专业、各班级已执行线下教学,大家要深入课堂和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学习状况,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对于尚未返校的学生,要做到底数清楚,关注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对于近期提出返校申请的学生,大家要把好审批关,严格要求学生要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守稳学生工作安全底线,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针对有关工作刘家宝强调:一是各班级要结合线上和线下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近期网络诈骗案例,强调学生要提防网络诈骗,增强防范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危机处理能力,细心做好服务学生工作;三是结合校园实际,为新生班级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提高认识,毫不松懈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会上,还组织大家学习《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班主任队伍管理办法》(热海大办〔2021〕92号)等相关文件,使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再次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工作职责,践行立德树人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

  与会人员,还就学生日常安全教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作了充分的交流。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