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2-11-20

  11月19日上午,我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五指山校区第五期“七色彩虹”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苑图书馆小礼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宝、五指山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陈世荣主持。

  开班仪式在师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世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民族学院“七色彩虹”学生干部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本期培训的时间安排及课程设置,同时他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通过培训都能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杨旭同学作为新干部代表发言,她代表新干部郑重承诺,一定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自觉提升个人能力,做好本职工作,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努力向学长学姐学习和看齐,用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主席团成员陈彦企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学生会两年多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收获,希望与各位新加入团学组织的小伙伴们一起,继续用滴水穿石般的无声而微小行动,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师生送去最真诚、最贴心的服务,传承“一段团学路、一生团学情”青春情怀。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第五届主席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刘家宝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七色彩虹”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是我院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也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亮点,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干部培养体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他强调,此次专题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是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任务,做到融会贯通。同时,刘家宝向培训班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学生干部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真正在内心和行动上加以重视。二是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学生干部就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服务校院、服务师生,增长才干,成就自我。三是严肃培训要求,确保学习成效。其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为培训班有效开展,要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成效。

  据悉,本期培训班包含9个课程18个学时,学习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知识、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具体业务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学生干部展开培训,以此来帮助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