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学院团委 时间:2022-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全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11月19日上午,我院在五指山校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参加活动并授课。

  团课上,马春来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书写青春奋斗答卷》为题,向学生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党和国家今后的前进方向,其中,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面对信息洪流要学会主动思考,善于分析,拥有发展的眼光和分辨信息的能力。团课最后,马春来寄语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勤于学习,矢志奋斗,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绽放光芒。”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的形势以及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