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参与防疫工作受到属地政府表彰
时间:2020-05-08

 近日,海南各地共青团系列五四表彰名单陆续公布,共青团文昌市委对我学子伍德裕和谢见明两位同学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表扬,授予“文昌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同时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

 伍德裕,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数学教育专业2班团支部书记,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文昌分的执行副会长。伍德裕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201821日开始报名参加文昌志愿活动至今,参加了文昌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文昌排球馆赛事志愿服务 ,文昌元宵晚会志愿者 ,文昌市“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志愿服务,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志愿服务活动,文昌市双创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文昌2019“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文昌社区疫情防控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20189月至今,担任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文昌分会成员、项目部干事、执行副会长,带领分会组织爱心支教、支教回访与学校调研、高中交流会、社会捐赠、公益晚会等多次公益活动。

 谢见明,2018级学前教育(本)班学生。关键时刻勇敢“逆行”,主动前往社区登记请战。经社区防疫干部的统一组织和培训,谢见明立即投入社区防疫值守,站好了防疫攻坚时期志愿服务的每一班岗,获得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表扬。在校期间,谢见明同学思想上积极进取,为人正直,作风踏实,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帮手,是同学心目中的好榜样。

 在我院,像伍德裕和谢见明一样踊跃投入社区防疫一线,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学生还有近60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之下,青年大学生有义务当好“守门人”,自觉肩负起国家防控疫情的职责和使命,以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志,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