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育部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上午,“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在我校五指山校区北苑图书馆前举行揭牌仪式。该基地是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于2016年7月批准成立的民族教育科学研究机构,依托学院为我校民族学院。杨兹举副校长为基地主任,民族学院张朔人院长任为基地常务副主任。

  揭牌仪式上,张朔人院长汇报了基地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议在学校层面设立民族教育科研专项;凝聚学术研究团队;基地与民族学院深度融合等方面。

  杨兹举副校长充分认可基地工作思路,并回顾学校办学历史:我校最初在广东省1954年创办的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师范学校,以及后来的海南省通什师范专科学校等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培养民族教育人才的摇篮,具有深厚的民族教育基础及资源。民族教育研究扎根五指山地区,是在新起点上的再出发。关于基地未来发展,他进一步指出:一,加强对基地支持力度,不仅符合民族教育科学研究的实际需求,也有利于服务民族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二,基地科研要服务学院学科发展,服务民族学院教育学硕士点;三,做好科研项目及资金使用规划,提炼相关课题,彰显民族教育专业特色,打好“民族牌”。同时,整合省内相关职能部门力量,拓展课题研究的广度和高度。

  参加此次活动还有,五指山校区管委会主任兼民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刚、学院党委书记陈石研、姜凤云副院长、王启芬副院长、杨超副院长、基地副主任余杰、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海滨等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