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到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调研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0-12-16

  为做好我校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等工作,借鉴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12月6—8日,我院王启芬副院长带队到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进行调研。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左丹副校长,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创新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王伟杰教授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左丹副校长和王伟杰教授分别就我校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所关心的问题从基地组织机构建设、学术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基地如何服务学科和地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说明。我校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余杰博士感谢对方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简要介绍了我校基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期待与兄弟院校的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有更多的友好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深层次合作及协作发展。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对方基地的科研场地、资料图书室和学员培养培训作品展室,并就基地平台建设、横向课题研究、科研团队构成和基地验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参观结束后,王启芬副院长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希望与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领导下的各兄弟院校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开展更多学术交流及多方位的合作,并根据自身优势和研究方向,逐项优化和落实相关基地建设举措,推动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快速向前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贵阳市青岩古镇,了解贵州在民族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努力与成效;与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柳斌处长就科研管理工作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后期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