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民族学院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4-20

         为提升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民族学院于4月19日晚上8点,在9504会议室开展了“民族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二)”。讨论会由姜凤云副院长主持,民族学院院长张朔人、副院长王启芬、办公室主任何海滨以及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讨论。

 

    

                                    

 

 

 

       会议伊始,张朔人强调了此次讨论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针对教学情况提出意见。小学教育专业同学提出四点意见:第一,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三笔”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尤为重要,而专业只开设了毛笔课程;第二,专业课程设计不合理,总体偏向语文化,专业没能够做到分方向、分领域;第三,关于学生实习工作,学院老师跟踪指导能力有待提高;第四,学生笔试、面试、讲课等教学技能培训还需加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则提出:个别老师的教学方式有待改进,同时希望学院能够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

 

 

 

                                  

 

         随后,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回复。姜凤云指出,学院会增加“三笔字”的课程,适当调整课程,提高同学们的职业水平和任职能力。王启芬强调,小教专业老师工作多任务重,但学院会继续跟进学生实习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工作指导。何海滨提出,学院会增加相关比赛,从而有效提升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最后,张朔人就近期的工作思路做了分享:第一,学院会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开展讲座,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第二,学院会进一步关注老师的教学工作,对教学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要求;第三,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一系列平台,更好服务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通过此次讨论,增进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的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学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为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