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喜报|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参加三亚市吉阳区社会组织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获“优秀项目”奖
时间:2022-06-16
  6月9日,由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主办,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市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社会组织亮风采·公益成果汇吉阳”三亚市吉阳区社会组织文艺汇演暨第二届公益创投成果展活动在乐天城广场举行。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尹初喜出席了此次晚会并发表致辞,肯定了三亚市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工作成果,希望各社会组织不忘初心,时刻聚焦群众关注问题,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共建和谐幸福吉阳。

  其中2021级社会工作硕研班中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暖宝宝社工服务团队开展的“口口相传·追忆落笔”口述史项目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喜获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成果展活动“优秀项目”奖。团队成员有:丁金金、史月红、邱婉婷、闫玉洁和孙源,项目由社会工作专业梁淑平老师全力指导。项目已成功开展6场活动,活动开展地点为落笔大社区,活动形式包含访谈和社区活动,活动服务60余人,覆盖约180人次,服务效果良好。   
 
  为了深入了解落笔大社区的相关村史,在活动过程中,项目成员通过走访落笔村村民、对非遗文化“钻木取火”传承人李儒泉、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吕松庭以及曾在村委会担任大队文书和主任的罗其全老人,从他们的口中了解到了落笔村的民俗文化历史。为了更好地宣传,项目成员对了解到的村史进行归纳整理,5月4日在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项目宣讲活动。
                                       
                                                                        服务过程                                                                                             与服务对象合照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暖宝宝社会工作服务团队在进行项目服务活动中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进一步促进了落笔大社区居民对村史民俗文化的了解和村落的文化发展,今后也将全力争取做到各方面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黄星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