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于五指山市召开
时间:2022-06-28

  6月25日上午,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在五指山市召开座谈会。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喻倩部长,常务副部长符厚刚,市政协副主席姜凤云教授,海南省委党校詹贤武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献军教授,学校高泽强副研究员,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刘家宝,研究中心李文涛、何海滨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顾丽华副教授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民族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张朔人教授主持。

  座谈会围绕五指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文创方案、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两个方面展开。

  喻倩部长指出,为落实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指山考察时殷殷嘱托,市委市政府在原自治州政府办公楼基础上筹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这对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意义重大,其文创方案由张朔人教授团队具体负责。座谈会旨在集聚各方智慧,为文创方案提供学术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就展示馆建设的重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张朔人教授总结道:2021年11月,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在五指山校区挂牌,学校在人事、经费、办公场地等层面予以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积极与五指山市委宣传部合作,策划每月一次“中华民族共同体”大讲堂活动,目前已有张朔人教授进行首讲,厦门大学张先清第二讲。研究中心将利用国内学术资源优势,确保大讲堂顺利进行;此外,对研究中心发展目标、规划等做了相关介绍。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