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教育学专业硕士点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2-12-01
  作者:马原 蒋婧铃  来源:民族学院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30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三亚校区在人文社科楼608会议室召开教育学专业硕士点申报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浙江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伟健教授作为指导专家,校研究生处张侨处长、部分学院学位点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张朔人院长主持,会议开始,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介绍了教育学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的情况,接着谢艳副教授与李纪岩教授分别就小学教育和思政教育方向的骨干教师及专任教师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老师们的科研成果及获得奖项,同时指出民族教育为专业特色。随后,历史专业的李文涛副教授与物理学科的邵东旭教授提出了本校相关学科的教育论文与科研项目背景等问题。艺术学的张艳军教授就艺术学申报专硕成功的经验做出了宝贵阐述,提出了全员上下一条心、吃透申报条件、选出骨干教师等建议。在各学位点负责人发言之后,张侨处长提出了教育学专硕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师资、增强信心。
  最后,李伟健教授分享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并对教育学专业硕士点申报提出了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李伟健教授对拟申报的几个学科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学科定位、重要研究内容、突出特色等问题进行充分论证和悉心指导。李伟健教授特别提到民族教育是小学教育专业方向的优势,鼓励继续发扬优势,突出教育专硕特色。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使我院对申报教育硕士学位点的目标更加明确,对学位点建设的各项要求更加清晰。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提升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的质量,为我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