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张朔人团队赴广东省档案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调研
作者:李文涛 时间:2023-07-15
  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具体实施的重要工作。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作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海南卷》编纂的组织单位,邀请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张朔人教授主持三交史《海南卷》(报刊、档案)组,重点收集晚清民国时期的“报刊、档案”资料。
  2023年7月2日—7日,张朔人带队赴广东省档案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调研,同行人员有我校李文涛副教授、刘栋博士、海南大学王小蕾副教授。
  7月2日—4日,张朔人一行来到广东省档案馆。档案馆对张朔人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团队介绍了档案的时间界限、保存情况与电子化程度。双方就需要查阅的档案时限和类别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张朔人教授、李文涛副教授在广东省档案馆查阅档案
  4日—7日,调研团队来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山图书馆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团队介绍了馆藏文献的收藏情况与保存情况。双方就查阅文献的时限和类别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收集一批材料,并进一步掌握晚清民国时期(海南)报刊、档案的收藏分布情况、保存情况和主要的题材,为我校张朔人团队完成三交史《海南卷》(档案、报刊)编纂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料,也为团队下一步的调研指明了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