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开展新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王越飞 时间:2023-11-16
  为响应学校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高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力,五指山市公安局法治宣讲团于11月1日晚到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北苑深入开展大学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23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
 

 

 

  五指山市公安局法治宣讲团由用风趣幽默的脱口秀向学生们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套代购”走私陷阱、“帮信罪”产业链等最新、最容易被学生忽视的普法盲区。用近年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滥伐林木、伤害野生动物、无证驾驶、不规范使用车辆等最常见、最容易有侥幸心理的违法行为。宣讲内容与日常工作契合度很高,学生们表示,脱口秀的宣讲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对宣讲的内容印象深刻。辅导员希望同学们借此次宣讲活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巩固“文明修身”成果,自觉遵守法纪法规,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法律服务于文明,也是文明的底线,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审核 王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