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陈石研副书记讲授“守初心 担使命 做有为青年”主题教育党课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0月25日晚,学院党委陈石研副书记在五指山校区110教室,为五指山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教师党员代表讲授《守初心 担使命 做有为青年》主题教育党课。

(图片一)

  课上,陈石研副书记介绍了“洁洁良”事件发生的缘由、经过、相关处理和央视点评,并用《恰同学少年》的视频片段向大家普及了“支那”的词义,以及向大家科普了“粉红豚”等网络用语词义,引导学生深入剖析发生这一事件的根源。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一名党员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精神上入党,灵魂上入党。面对新时代、新变化,要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存在的问题。最后,陈石研副书记还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对党员们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一是要做到自知自省,增强身份自觉;二是要坚持补钙壮骨,增强精神自觉;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四是做到心入群众,增强为民自觉;五是坚持严以自律,增强纪律自觉。

 (图片二)

  整场党课讲解深入浅出,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党员联系宿舍等活动中,将发挥引领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此次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首讲。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