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我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2月13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多策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学院党委多次通过QQ群、微信群传达国家、省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布《民族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民族学院学工系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民族学院关于在寒假留校学生中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团支部的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学院迅速成立了由党政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防控办公室,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建立了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的防控工作机制。

  强化管控,确保平安。按照学校要求,对全院师生进行排查,并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按时上报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统计表。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全面摸排学生假期活动范围、身体状况等信息,及时了解学生情况。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保证防控责任的落实。

  广泛宣传,正面引导。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师生微信群、QQ等媒体平台,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宣讲有关防控政策和措施,发布引导全体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目前,我院师生总体情况平稳,没有收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