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21日

    4月21日上午,我院在五指山校区召开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陈石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陈石研副书记首先就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介等载体,将真诚的关爱融入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全过程;二要继续做好全院学生的健康情况摸排和信息更新,做到不落下一个人,不遗漏一处死角;三要对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流程进行精准模拟,确保教学各环节、分散就餐、进出宿舍等流程顺利衔接。

  其次,陈石研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2020年学校被列为教育部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全国100所高校之一,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与严峻性,在以往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整合资源,转变思维,点面结合,多方努力提升就业率。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情况摸排工作,关注毕业生的身心健康;要把握毕业生求职动态,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建立就业工作动态台账;要做好五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服务;要利用好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平台的招聘会;要“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把岗位信息精准输送到每个求职学生身边;要加大对专升本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做好升学毕业生的指导与服务工作;要引导学生调整心态,与慢就业学生深入交流,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就业;要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主动研究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及对策,将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会议最后,各专业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和专业实际,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汇报了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及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