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系列】 民族学院联合艺术学院开展“红旗映初心,学习正当时”升旗仪式
作者:作者:宁幸 来源:民族学院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8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艺术学院、民族学院于5月15日早晨7点在行政楼广场隆重举办升旗仪式。民族学院吴启学书记、艺术学院何海滨副书记,及各辅导员和学生共同参加。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仪仗队、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来。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主旗手振臂挥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深切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王以轩同学带来了国旗下的演奏,小提琴曲《如愿》。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瞭望,你曾苦过我的甜,我愿活成你的愿。晨光中悠扬的小提琴曲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当代中国青年正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激励广大学子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有所作为。
  民族学院学生代表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陈学春以“厚植家园情怀,锻造优良学风”为题在国旗下演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校于今年4月启动了学风建设工程,建立校级院级督学队伍,创新工作举措、厚植爱国情怀,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陈学春同学提出,随着学风建设的有序推进,同学们迟到早退、旷课的现象少有发生,都陆续的投入到课堂学习中,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习风气向好。同时,陈学春同学还呼吁大家时刻秉承“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积极参与到本次学风建设中来,用实践落实学风建设工作,共同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小提琴声余音绕梁、激励的话语还回荡在耳边,爱国情怀在新一代青年学子中不断传承赓续。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习和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