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民族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粟文婷 时间:2023-10-10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新学校、适应新生活、树立新目标,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民族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开启2023届新生学习生涯的“新征程”。
  自开学第一天以来,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分别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宣讲会、专题讲座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从专业思想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文明礼仪及安全教育等多个维度对新生“小海带”进行思想引导,通过典型案例,从多角度为大家讲解大学四年可能会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勉励同学们积极融入新的集体,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在新生军训时采取宣讲会、党课、观影活动等多元形式对新生进行大学生心理教育、爱国主题教育和入党启蒙教育,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思想启蒙氛围。同时,民族学院持续跟进网络文化教育,丰富“第二课堂”内容,推进新生教育建设,为2023届新生成长、成才、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入学教育,全员合力开展内容全面、注重实效、丰富多元的系列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良好的印象,为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