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喜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届“善学善思,明辨笃行”研究生辩论赛桂冠
时间:2023-11-07
     115日,由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指导、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届“善学善思,明辨笃行”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人文楼103报告厅顺利举办。由民族学院副院长邓琼飞老师指导,2023级社会工作硕研班宋泰辉、董筱洁、李怡诺、钟如茵、王亚柯五名同学组成的民族学院代表队前往参赛并斩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届“善学善思,明辨笃行”研究生辩论冠军,其中,王亚柯、李怡诺同学“最佳辩手”称号。

1029日的初赛、复赛开始,我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各学院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的冠亚争夺赛。在决赛中,我院代表队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恪守学术道德主要依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激烈交锋。凭借对辩题精准的把握和精心的准备,我院辩手们妙语连珠、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分别从建构角度、实践角度、发展角度等方面对辩题进行论述,以舌战群雄的风采、鞭辟入里的论证、逻辑严谨的攻防引起台下观众强烈共鸣,博得满堂喝彩。


 

 

 赛后点评环节,评委代表孙少佩教授从辩论的题目、内容、方法以及比赛过程中双方的综合表现、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对民族学院辩手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默契配合的团队协作提出重点赞扬。以辩会友,以辩明智,本次赛事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思辨风采,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对决。自社会工作专业硕点建设以来,我院在夯实研究生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与活动,以进一步雕琢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思考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