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民族学院学子参加智能商业运营与数据分析决策技能大赛勇创佳绩
时间:2023-11-10
         2023年10月24日至30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商业运营与数据分析决策技能赛项”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云龙校区隆重举行。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金治中老师等带领王晓曙等12位同学,共4支队伍参加智能商业运营与数据分析决策技能赛项,取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海南省的6所高职院校、19支参赛队伍、共计54位选手参加。赛项主要内容是通过对企业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报告,支持各个部门依据数据来进行业务决策,从而改进各个部门的业务运营状况。要求运用大赛提供的数据分析工具,围绕企业的主要业务场景,完成商业与数据理解、数据分析模型设计及搭建、数据可视化、数据整合处理四个模块。赛事有助于推动商业财经类专业建设,促进现代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并能充分展示财经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我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各级专业性职业技能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相关附件: